Wednesday, May 24, 2023

中華民國的確已經不存在了

在高漲的台灣入聯聲浪中,美國終於公開的發表了以下聲明:聯合國會員都必須有國家身分。台灣(也就是中華民國)目前在國際上並無國家身分。美國認為中華民國是一個未定的議題,一個被懸置多年未定的議題


這是台灣入聯運動的一個好結果,因為台灣人民終於可以明確的知道中華民國(the Republic of China1971年被出聯合以來就已不再是一個國家了。不再是一個國家,而只是一個被懸置多年未定的議題而已;也就是說中華民國早已不存在了。所以正如李方教授所說:長久以來,國際社會不屑稱實已不存在的the Republic of China名諱而改以台灣稱之。因為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China只有一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 Republic of China)。這就是所謂的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

大家都知道台灣曾經是個殖民地,本來就未曾有過國家身分。所以美國說台灣沒有國家身份,不是個國家,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可是直到最近還有很多人對杜正勝部長說的中華民國已不存在實話嗆聲。這說明了還有很多台灣人並不知道,不願意知道或不讓其他台灣人知道中華民國已亡國的事實。現在美國政府已公開的聲明:台灣(也就是中華民國)目前在國際上並無國家身分。我們也都知道中國一向不承認所謂的中華民國(the Republic of China,因為中華民國(the Republic of China就是另一個中國,所以是和一中政策相抵觸的。這麼說來,國民黨是世上唯一還肯定中華民國的政治團體了。他們如此自欺欺人的堅持中華民國,清清楚楚地顯示出他們有多貪戀和渴望能重溫兩蔣統治台灣時的舊夢啊。

正如一些分析家所料台灣入聯運動可以凝聚台灣人民和黨派對國家的共識與認同,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大多希望台灣可以成為聯合國會員,而且國民黨也跟著提出了中華民國返聯。美國的聲明將有助於喚醒更多台灣人加入這個國家正常化的聖舉。如果說台灣入聯就如中美說的是走向台灣獨立;那中華民國返聯就等於走向復興已亡的中華民國。兩者對中國來說都是不可接受的。美國要台灣和中國保持不統不獨的現狀,但只有台灣人民才有權利來選擇台灣的未來:(1)台灣入聯,走向獨立;(2)復興中華民國;(3)和中國統一;(4)保持現狀;或()其他。讓我們一起來期昐台灣入聯運動有更多正面的結果,進而達到國家正常化和世界認同的最終目標。

No comments:

Followers